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圣迭戈号船坞运输舰在海试中发生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9: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10月7日报道 美国海军“圣迭戈”号两栖舰在2011年9月末发生了事故。由于一个减压阀安装错误,造成了舰船的压载系统压力超标,损毁了三个压载舱。

  事故是该舰在墨西哥湾进行船厂海试时发生的。“圣迭戈”号是一艘LPD 17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由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在密西西比州的英格尔斯船厂建造,发生事故时正在进行首次海试。

  船厂海试由船厂工作人员执行,目的是检验所有系统正确安装并按照设计要求运行。该舰计划在2011年11月接受验收海试,届时美国海军将对舰船进行试验和检查,以决定该舰是否达到接收要求。

  “圣迭戈”号的两轮船厂海试都由非军舰员执行,其中大多数人是船厂工作人员。而海军舰员负责后续的验收海试和交船。该舰在10月1日返回到港口。

  船坞运输舰被设计成艉部可以下沉,使井甲板浸没到水中,这样登陆艇和两栖装甲车就能够浮在水面进出舰船。当压载舱排干海水时,舰船艉部升起,使井围甲板出水。

  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的发言人Beci Brenton称,在海试中进行压载和卸载试验时,一个压载舱的压力超标了。

  而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发言人Chris Johnson则称,是减压阀的倒置安装导致了事故发生。

  不过两位发言人都表示,尽管发生了事故,但压载和卸载试验仍成功完成了,而且在10月6日发生的事故中船体和舷侧外板都没有损坏。

  当舰船损坏部分修缮完成后,压载和卸载系统及相关船舱还要在11月进行的验收海试中重新测试。Brenton表示,该舰依然按进度定于圣诞节前交付。

  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认为本次海试总的来说是成功的。公司负责试验和海试的副总裁Richard Schenk在10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船厂海试已成功完成,在海试中“圣迭戈”号的表现非常好。

  船厂海试和验收海试将发现问题并加以纠正。作为长期以来问题不断的“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LPD 17)的第6艘舰,“圣迭戈”号引起了很高的关注,船厂和海军都尽力使该舰在交付后不出现问题。该级舰的前5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建造问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海军 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