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中国与朝鲜计划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8:2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8月4日,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朝鲜元山港进行访问。 资料图:8月4日,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抵达朝鲜元山港进行访问。

  据10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东京新闻》7日报道称,据中朝外交人士消息,朝鲜和中国正计划以“海上搜救”为主题举行联合训练。

  《东京新闻》报道称,在4月份朝鲜同中国商量联合军事演习时,朝鲜强烈要求进行海军的联合演习,但中国有“刺激美国、韩国”的担心,表现消极。消息人士称,中朝联合训练将在明年举行,并称这是在朝俄作出联合军演决定之前达成的,因为对同朝鲜进行军事交流谨慎的中国,在朝俄做决定之前察觉了朝俄联合军演的打算,因此答应了朝鲜的联合训练要求。该报称,这是朝在中俄间展开的“天平外交战术”奏效的结果。▲ (李 珍)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