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北德文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完成首次海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00:45  新华网
资料图: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 资料图: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

  新华网圣彼得堡10月6日电 (记者鲁金博) 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6日宣布,“北德文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完成首次出海试航回到船厂。

  负责建造“北德文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的北方机械制造厂在声明中说,“北德文斯克”号潜艇成功完成首次出海试航,潜艇各系统均按照计划进行了测试。

  “北德文斯克”号潜艇于1993年投建,受资金短缺及舱体建造、武器装备等原因影响,直至去年6月才下水。该潜艇计划于今年年内入编俄罗斯海军。

  “北德文斯克”号潜艇是俄罗斯首艘885型“白蜡树”级多用途攻击核潜艇,能够发射射程达5000公里、可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

  目前,北方机械制造厂已经开始建造第二艘885型“白蜡树”级多用途攻击核潜艇“喀山”号。据悉,北方机械制造厂计划建造六艘这一级别的核潜艇。

(编辑:SN04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