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议员呼吁西方冷静面对中国和平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10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6日报道,澳联邦议会议员、前反对党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认为,中国的和平崛起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西方国家对此应冷静面对。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日报道说,特恩布尔近日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尽管全球化不可能使每个国家获得等量齐观的益处,但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将使全球经济规模更大、机会更多。

  特恩布尔说,中国经济、军事和国力获得了增长,然而这个国家却没有扩张倾向。一方面,近年来中国与周边国家通过订立新条约而非诉诸武力解决了不少争议问题;另一方面,海外贸易对促进中国繁荣发挥重要作用,这决定了世界的和平、稳定最符合中国利益。

  就澳大利亚与大国关系,特恩布尔指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对澳大利亚繁荣至关重要,澳大利亚应对华保持密切关系。在多极化的世界中,澳大利亚还需要与美国、印度等大国深化关系和互信。

  特恩布尔说,在处理对华关系方面,各国均应保持冷静头脑,增加信任,防止误解。如果美国及其盟友把必然同中国发生军事对抗这一有争议的命题当做长期战略政策的基础,那将毫无意义。(记者 傅云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崛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