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层否认近期退役台风级核潜艇 有两艘将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 14: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台风”级战略核潜艇是世界上现役最大核潜艇。 “台风”级战略核潜艇是世界上现役最大核潜艇。

  据en.ria.ru网站2011年10月2日报道 俄国防部一名高官9月29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否认了近期退役“台风”级潜艇的传言。

  前些天,多家媒体报道俄军方决定2014年前退役并拆解世界上现役最大核潜艇“台风”级。“台风”级潜艇上世纪80年代服役,现役3艘。

  该高官称,建成的另三艘潜艇中,“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潜艇已改装为“布拉瓦”导弹试验平台,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承担此任务;“阿尔汉格尔斯克”和“谢维尔斯塔尔”号正停泊在北德文斯克的海军基地备用,等待大修。

  当前的问题是,无法为潜艇提供R-39(即SS-N-20)潜射弹道导弹,因为导弹的生产已在乌克兰于1991年停止。

  “台风”级潜艇最大排水量33900吨,可携带20枚SS-N-20导弹。由于SS-N-20导弹已退役,潜艇可能经升级改造,携带新一代海基巡航导弹,像美国的“俄亥俄”级潜艇。

  将来,“台风”级潜艇将由携带“布拉瓦”导弹的“北风”级潜艇替代。(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风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