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官方证实约5千枚萨姆-7防空导弹丢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09:59  新华网
资料图:利比亚前政府装备的SA-7B式防空导弹 资料图:利比亚前政府装备的SA-7B式防空导弹

  据德国媒体2日报道,利比亚至少有1万枚导弹“下落不明”,可能已流出利比亚。

  北约忧非法武装获导弹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詹保罗·迪保拉9月26日与德国议会议员秘密见面,称北约担心这些导弹落入非法武装之手。

  迪保拉说,这些导弹可能流入其他国家,“从肯尼亚到(阿富汗)昆都士省的任何地区”,落入非法武装手中。他担心,这些导弹将对“民用飞行器构成严重威胁”。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武器管理的官员穆罕默德·阿迪亚10月1日说:“大约5000枚萨姆—7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丢失……不幸的是,其中一些可能已经流出利比亚。”阿迪亚说,卡扎菲政权先前购进“大约2万枚萨姆—7型防空导弹……其中超过1.4万枚已被使用、销毁或失效”。

  美国政府先前说,正与“过渡委”紧密合作,防止武器扩散。美国已向利比亚提供300万美元用于销毁武器。

  北约称军事行动接近尾声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说,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接近尾声,但即将召开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不会作出结束行动的决定。

  拉斯穆森在北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何日结束军事行动将取决于全面的军事评估,并与联合国和利比亚当局协调行动。北约将定期评估利比亚局势,一旦条件允许,军事行动随时可以结束。

  今年3月底,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本月2日说,北约军事行动“接近完成”,北约有可能在本周国防部长会议上宣布行动结束。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