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总统候选人称中国建强大军队欲阻美巡视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09:28  东方早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钟云”号驱逐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钟云”号驱逐舰

  吴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针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热门人选罗姆尼日前有关将中国视为对美“经济文化威胁”的言论指出,中国对任何国家都不构成威胁。

  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从根本上看符合美自身利益。无谓地使中美关系受到美国内政因素的干扰,只能是有害无益。

  罗姆尼是在当地时间28日接受美国MSNBC主播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他声称,自己与对华强硬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持相同观点,“我们对中国持相同看法。”罗姆尼说,“(中国)不仅是一个经济威胁、文化威胁,而且还一直在建设一支极强大的军队,有阻止我们向南海派遣船只及军舰的潜在意图。”

  罗姆尼曾任马萨诸塞州州长,最新的民调显示,他目前是共和党党内排名第二的总统候选人。

  此前,他已经表明了自己是中国这一世界第二经济体的可能对抗者。

  眼下中美关系正因为奥巴马政府对台军售面临严峻挑战,罗姆尼发表此番言论也有在竞选中以猛烈抨击中国的方式博取共和党内外保守势力支持的意图。

  本月初,在阐述经济主张时,罗姆尼表示,他将削减税费,节约政府开支,并结束对中国等国家的贸易“投降”。

  他还曾指责中国执行的经济政策“依赖于与美国企业的不公平贸易及对这些企业知识产权的窃取”。“我们将执行向美洲开放市场的政策,而且我们将在中国有欺诈行为时钳制中国。”罗姆尼28日说。

  上周,他还指责奥巴马不向台湾出售F-16C/D新型战机的决定,称奥巴马在北京进行“密集军队建设”之际对中国卑躬屈膝。

  不过,对于罗姆尼的经济主张,美国基督教科学谏言报评论称,该就业计划将导致财富更多地从下往上再分配,而不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队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