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停止生产F-2战机可能将严重打击军工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8:0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三菱重工为航空自卫队生产的F-2战斗机。 资料图:日本三菱重工为航空自卫队生产的F-2战斗机。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27日结束了面向航空自卫队的F-2战机生产工作,并将最后一架战机交付防卫省。由于新一代主力战机FX的遴选工作进展滞后,1955年以来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的日本战机制造历史暂时将落下帷幕。

  报道称,F-2战机由美日共同开发,包括样品机在内共交付了98架。一直负责该战机生产的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当天举行了纪念仪式,社长大宫英明在发言中表示:“今后会继续在战机修整等方面全力提供支持。”

  据报道,新一代主力战机预计将在日本生产,但由于热门候补机型F-35的开发工作滞后等原因,遴选工作也随之推迟。

  相关人士担忧称,“生产技术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掌握的。生产出现空白期令人忧心”。另外,一些零部件厂商纷纷退出飞机制造业,日本的军工产业基础或将遭到打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