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试射新导弹不自信提前疏散2000名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10:16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据美国《防务新闻》9月24日报道,印度军方于当天试射了一枚可搭载核弹头的“舒里亚”型中程弹道导弹。报道称,这枚导弹从印度东部奥里萨邦靶场升空后命中了位于孟加拉湾内的预定目标。报道称,“舒里亚”型导弹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可搭载一枚2200磅的弹头,有效射程达434英里。

  尽管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印度发展核威慑力量是针对拥有核武器的邻国”,但从此次试射前印度方面疏散了2000名住在试射区附近的平民这一情况来看,印度军方对其“核威慑力量”的准头显然还不够自信。(魏东旭)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2011年9月26日报道,上周六,印度在离巴拉索尔15千米的昌迪普尔综合试验场试射了一枚自主研制的“Shourya”导弹,该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

  当地时间25日下午2时28分,导弹由综合试验场的3号综合发射设施的发射筒发射。

  这是该型导弹的第二次试射。导弹的第一次试射是在2008年11月12进行的,试射同样取得成功。

  这种先进的导弹具有简洁的操作及较低的维护要求。导弹保存在储运箱内,能够很容易地搬动、运输和存储,并有较长的存储期。

  导弹具有高机动性,导弹防御系统将难以防范。

  “Shourya”导弹由2级固体燃料发动机推动,能携带1吨重的核弹头和常规弹头飞行750千米。

  “Shourya”导弹的设计要求之一是其水下发射要和地面发射一样容易。安置导弹的储运箱(箱内充满气体)能很容易地配置到潜艇上。印度认为其水下核试验需要一型完全可靠地、最新型的导弹。 (朱鹏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