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印军主要战舰数量仅为中国海军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8:24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海军向意大利订购的综合补给舰。 资料图:印度海军向意大利订购的综合补给舰。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据《印度时报》9月26日消息,为了与中国在印度洋及其他海域争抢“战略空间”,印度现在正在“缓慢但是坚定地”为其未来打造一支海军。报道还列举了印度海军舰队的现有规模。

  报道说,要建造一支强大的海军以此来保护印度从霍尔木兹海峡至马六甲海峡的地缘利益,这个成本并不太小,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完成。预算显示,正在进行的战舰、潜艇、海事飞机的采购工程以及运输过程中的具体工程将花费3万亿卢比。

  当从意大利采购的第二艘远洋补给舰在9月24日正式服役后,印度海军的舰船规模达到了132艘,其中包括50多艘“主要战舰”以及14艘逐渐老化的潜艇。但这一数字将随着老旧船只退役而在未来数月减少。相比之下,中国则拥有近100艘主要战舰,60多艘潜艇。

  报道称,虽然印度不能期望与中国相匹敌,但来自印度国防部的好消息是,印度海军已经从印度国内订购了46艘船只,同时还有“维克拉马迪特亚”(INS Vikramaditya)号航母以及由俄罗斯建造的“塔尔瓦”(Talwar)级护卫舰。

  报道说,包括2艘航母、6艘潜艇、7艘导弹驱逐舰和4艘反潜作战巡洋舰、9艘海军离岸巡逻船只、8艘两栖船,这些海军装备的总造价将超过1万亿卢比。此外,印度海军还将增加新的舰载歼击机、海上巡逻机、多功能直升机及间谍无人机等。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