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计划采购美扫描鹰无人机应对核事故等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1:04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5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为加强应对核事故等重大灾害的能力,计划为自卫队装备无人侦察机和机器人。这一计划旨在吸取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教训,并将在今年度第三次补正预算案中提出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00万元)的预算要求。现在,自卫队已经在试用这些装备。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买入的是美国波音公司的“扫描鹰”(scan eagle)和日本自己生产的无人机各两架。“扫描鹰”的作用已经在美国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机器人也将采购两部美国的“PackBot”。在本次核事故危机中,东京电力公司使用“PackBot”进行了辐射值测量和摄像工作。日本民主党方面也就该采购案表示了允诺。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现在虽然拥有一些无人侦察机和机器人,但还不足以应对核事故等重大灾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