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女学生军训仿阅兵式 每天持“枪”练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 11:25  扬子晚报微博
南信女兵方队阵容很是惊艳。陈婧 摄 南信女兵方队阵容很是惊艳。陈婧 摄

  两名腰间别着“手枪”的“女兵”领队,身后是数十名抱着“冲锋枪”的“女兵”;这些“女兵”都戴红色贝雷帽,身穿白色短袖衬衫再搭上红蓝相间的领结、红色短裙、穿白色短靴;她们踢着整齐的正步,举手敬礼,接受检阅。日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军训女兵方队的照片被上传到网上,立刻引来网友们一片惊呼,很快被顶到了西祠首页。

  青春靓丽 秀美“女兵”

  虽然在网上已经目睹女兵方队的惊艳阵容,但记者赶到南信学院操场时还是被镇住了。每个队员都身材高挑,她们已经开始训练了,列队成10排正11列,正在肃穆地站军姿。昂首挺胸、目光平视、双脚成60度,红帽白靴、红裙白衫,整齐划一。如果不是每个人都双手紧握一把“冲锋枪”于胸前,还真的以为这是空姐在进行形体训练。

  40分钟后,她们的站军姿终于结束了。稍息期间,记者了解到,军训的第二天她们就被挑选到这个方队,要求是身高1米65以上。经过半个月的训练,她们昨天上午刚参加了学校新生军训的汇报演出。“你没看到,我们那才叫帅呢!”提到上午的汇演,姑娘们依然兴奋不已,对记者的错过表示非常惋惜。

  幕后故事

  女兵方队是怎样“炼”成的?

  一天10小时,7斤重的“枪”,站着就不能取下

  训练很是严格的孙文孝教官内心对这群90后姑娘们的辛苦抱以十分的同情,“她们每天都要训练10个小时,早上从7点到11点,下午从2点到5点,而傍晚基本上不休息,从6点半要再训练3个小时。”孙教官说别人休息,她们不能休息,训练时间和强度都比其他新生要大得多。

  与通常的军训不同的是,她们还要紧握一把“枪”,记者好奇地提起来,竟然很重,“7斤呢!”一个女孩说,“我们要一直这样抱着,只要人站着就不能把枪取下来。”她们说一天下来,真是哪儿都痛,手臂都难抬,有的女生也因持枪姿势不准确,肩都被磨破了。为了让对枪支非常陌生的这些女生能做到动作精准,两位教练在训练的时候不时拉起绳子,保证枪口的水平一致。

  对于有网友说南信的军训太花哨,南信军训负责人朱督学表示很认可,“这套服装是我选的,是为全省范围的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特意准备的。”他坦言自己曾经当过兵,每次看到国庆时候的阅兵式,都忍不住感动一下,不过如果不是正好碰上5年一次军训汇演,可能这次还是循规蹈矩,像以往一样。本报记者 陈婧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生 军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