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在钓鱼岛海域增设大型巡逻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3:17  中国新闻网微博
“石垣号”甲板上可起降直升机 “石垣号”甲板上可起降直升机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从10月8日起在东海钓鱼岛海域增设一艘排水量1300吨、编制36人、甲板上可起降直升机的大型巡逻舰“石垣号”。

  日本海上保卫厅声称此一举措是为了应付恶劣气候和采取迅速对应。

  海上保安厅把这艘原属福冈县海保厅第7管区所有的巡逻舰拨入距离钓鱼岛170公里的冲绳县石垣市第11管区,并更改舰名叫“石垣号”。目前海保厅在钓鱼岛附近常备两艘巡逻舰10月8日以后将增加到3艘。

  此前据日本媒体消息称,8月24日清晨,中国2艘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并一度驶入所谓的“日本领海”。日本外务省还就此向中国驻日本大使提出“抗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的报道指出,日本增设巡逻舰的决定可能与此相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钓鱼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作业渔场。我们一贯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根据需要派遣渔政执法船赴相关海域巡航护渔。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