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称台军升级F16A/B如鸡肋难改两岸力量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55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F-16战斗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现役F-16战斗机

  人民网(微博)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黄子娟)9月21日,美国宣布向台湾出售一批先进武器装备,即为台升级其现有F-16A/B战斗机,售台军用飞机零配件,并提供有关训练项目,总额达58.52亿美元。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李莉教授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升级版F-16A/B战机如同“鸡肋”,依然属于三代机范畴,对于改变两岸空中力量对比起不起到决定作用。

  李莉表示,升级版F-16A/B战机还是三代机,在四代机面前不占任何优势。因为三代机和四代机是有跨代差距的,四代机的“4S标准”,即超机动性、超视距空战、隐形性能及超音速巡航能力,不是三代战机小修小补就能完成的,即便退一步说,F-16A/B升级到F-16C/D的水平,在四代机面前也没有任何优势。台军应该很明白这个道理,但却仍要争取升级,因为如果不升级F-16A/B,台军又研发不出来新的战斗机,那么台军空军目前现有的武器装备体系就发展不下去,所以即使是个“鸡肋”,也要把它捡起来。

  在谈到升级版F-16A/B战机对台军的战斗力会有多大程度的提升时,李莉表示,F-16A/B是上世纪90年代美国卖给台军的,到现在来说,服役的时间确实比较长。作为三大台军主力战机之一,F-16A/B不仅是数量上的比重,包括在战斗力组成上的比重,这次升级计划都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从战斗机局部领域来看,确实对于台湾空军目前整体战斗力的提升能够起到一定程度的积极作用,但是也仅仅局限在一定范围和程度。也就是说,在台军自己的体系有提升,但是如果放在两岸军力对比的大环境下,这种提升其实是微不足道的,不可能突破现在两岸空中力量对比的基本态势,对于改变两岸空中力量对比起不起到决定作用,所以纯粹军事上的价值并不大。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宣布58亿对台军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