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决定重新启用3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0:59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巡洋舰彼得大帝号。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巡洋舰彼得大帝号。

  【俄罗斯《消息报》9月21日报道】题:老巡洋舰变成核杀手

  俄国防部决定重新启用世界上最强大的3艘1144型“海雕”级巡洋舰,将其改造为能够在海上利用战略巡航导弹执行打击航母、反击空袭、摧毁地面目标等各种任务的全能战舰。

  这一级别巡洋舰中的“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和“基洛夫”号已在船坞中封存20年,只有北方舰队的旗舰“彼得大帝”号仍在出海执行任务。

  军工业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这三艘巡洋舰将装备先进的雷达、指挥和通信系统、无线电对抗设备。此外,还将修复舰体和核动力装置。这些改进措施将使巡洋舰服役期限延长至2030年到2040年。

  三艘巡洋舰还将进行武器更新:新型舰载通用发射系统将代替“花岗岩”导弹系统,新系统可以填装反舰鱼雷和远程巡航导弹。得益于发射系统的紧凑安排,军舰的导弹携带量将从20枚增至80枚。

  巡洋舰的发射系统还将配备“缟玛瑙”或“孔径”导弹,这将成为打击航母的主要武器。此外,还将升级军舰的防空系统:装备新式S-400防空导弹和新式近程防空系统。

  如果将防空导弹包括在内,改造后的巡洋舰将携带300枚各型导弹,成为世界上火力最强大的军舰。

  军方人士认为,可以以这些巡洋舰为中心打造强大的攻击群来对抗航母群的火力。

  一位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通过北方舰队的两艘核动力巡洋舰、一艘航母,以及在建的新式驱逐舰和潜艇,我们能够打造大西洋上最强大的攻击群。”

  三艘巡洋舰的改造工程将以今年开工的“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为试点。这艘巡洋舰预计于2015年交付海军,然后再决定“拉扎列夫海军上将”号、“基洛夫”号和“彼得大帝”号的命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