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日本新战机候选机型中仅F35能抗衡歼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8:05  新闻晨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空军的F-35A在接受空中加油。 资料图:美国空军的F-35A在接受空中加油。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来自日本的消息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新一代战机(FX)候选机型的性能及价格明细表最迟将于26日对外公布。

  日新型战机(FX)将取代即将到达服役年限的F-4战斗机,在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成为日本防空体制的核心力量。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现有的3种候选机型中,由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主导研发的F-35战机因受美国削减国防开支影响,研发进度滞后,其主力候选地位被认为出现了动摇。而其竞争对手——由美国波音公司主导研发的F/A-18E/F及由英国BAEsystems公司主导研发的“欧洲战机”则加强了竞争攻势。

  报道称,目前中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增强,日本政府在选择FX候选机型时,将充分考虑中国的空中作战能力。

  对此,有分析认为,如果日本选新一代战斗机考虑到要抗衡中国的歼-20, 那么类似于F/A-18E/F及“欧洲战机”这类战机是无法满足需要的,而日方之所以选择“贬低”美国F-35战机,可能是希望通过向美方施加舆论压力,在这笔交易中占据更多的有利地位。此前,已有美国官员表示出售日本的F-35价格只有6500万美元,比现在F-35上亿美元的价格便宜不少,日方担心,美方按照上面650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日本的F-35战机性能很有可能会大幅缩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