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下月试射超级烈火导弹 射程达3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08:2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阅兵式上展示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印度阅兵式上展示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微博)视频报道 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9月19日报道,印度计划于下月试射号称“超级烈火”的烈火2改进型导弹,并于年底试射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欲对中国形成“威慑”。

  “烈火-2”改进型射程 提高到3000公里

  据报道,印度军方计划在下个月试射“烈火-2”的全新改进型导弹。印度国防部官员称,烈火2改进型导弹进行多项技术革新,特别是采用了动力更强劲的推进器,更可靠的固体燃料推进剂和更好的导航系统。它的射程提高到了3000公里,命中精度也大幅度提高,堪称“超级烈火”。报道还称,印度计划今年底首次试射“烈火-5”远程弹道导弹,它可以打击5000公里外的目标,一旦成功,将意味着印度可对中国腹地构成所谓的战略威慑能力。

  印度烈火系列导弹 仅有一种形成战斗力

  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印度就启动“综合导弹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多个变种的“烈火”系列弹道导弹,但迄今形成战斗力的只有“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环球网视频 综合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