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22获准恢复飞行将继续改善供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11:42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F-22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F-22战斗机。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 (记者王丰丰 杜静) 美国空军19日宣布,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和参谋长诺顿·施瓦茨已批准相关计划,结束F-22“猛禽”战机长达4个月的停飞,准许其重新上天执行任务。

  美军F-22战机停飞是因为飞行员在飞行中缺氧。施瓦茨说,经过充分调查,空军方面已经掌握了足够多的信息,可以重新让“猛禽”上天。他说,空军方面仍在同飞行员们积极合作,降低飞行风险,同时继续研究F-22战机的供氧系统问题,收集相关信息以改善其表现。

  根据空军方面制订的计划,现役所有F-22战机在重新上天前都要经过全面检查,尤其是生命支持系统。飞行员也将接受体检,并配备额外的保护设备。首批复飞的F-22将由飞行教官驾驶,随后普通战机飞行员将复飞。

  F-22战机在3年内总共报告了12起飞行员缺氧症状。去年11月,更有一架“猛禽”在训练飞行时坠毁。美国空军今年1月下令,“猛禽”战机飞行高度不得超过7600米,以防飞行员因缺氧晕眩,无法控制飞机。今年5月3日,F-22战机停飞令下达。

  F—22战机是美国新一代战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研制,具备躲避雷达探测和超音速巡航等多种能力,2005年投入现役。F—22战机价格昂贵,单机造价超过1.4亿美元。至2011年5月,美国空军共有170架这种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 你、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