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方称将淘汰国产SVD狙击步枪使用外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9:44  环球时报微博
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 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9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全面淘汰具有传奇色彩的SVD“德拉古诺夫”7.62毫米狙击步枪。俄军方认为,口径8.61毫米的狙击步枪更能适合现代作战条件,使用0.338 Lapua Magnum狙击弹药(为美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牵头开发的一种专门面向精确狙击武器使用的弹药)的8.61毫米狙击步枪在精度和射程上均要优于标准的7.62毫米口径SVD步枪。

  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大将近日宣称,俄军工企业现在已无法生产出军方所需口径的步枪,今后将会从国外进口这种口径的狙击武器。

  据悉,目前共有英国、芬兰、美国和德国的约10家武器公司生产发射0.338 Lapua Magnum狙击弹药的步枪,其中的部分产品,如英国的AWM-F和芬兰的TRG22狙击步枪已装备俄联邦安全局下属的特战分队。

  与前苏联时期研制的SVD系列步枪相比,西方生产的8.61毫米口径新型狙击步枪在各项指标上均出色得多,例如,英国AWM-F的射程达1500米,而SVD只有800米。俄军方认为,这一差距在战场上足以影响狙击手的生存率。

  俄国防部发言人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指出:“‘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是一种出色的武器:它轻便、射速快且可靠。但在目前条件下,该枪已无法胜任所担负的任务。”

  不过,负责SVD生产的伊孜玛什公司目前仍在竭力挽救这一著名品牌的声誉,其已研制出多款发射8.61毫米弹药的狙击步枪,并且向军方进行了展示。SVD狙击步枪的发明者——叶甫盖尼•德拉古诺夫之子阿列克谢•德拉古诺夫目前在伊孜玛什公司从事新型武器研制,他指出,该企业再有大约一年时间便可生产出一种全新的狙击步枪。

  阿列克谢•德拉古诺夫强调说:“简单地将SVD改为8.61毫米口径是行不通的。在此过程中可能会放弃SVD的结构,转而制造一种全新的武器。一切均取决于任务。”

  他认为,现在面临的选择并不在于射程和口径,而在于射速和装弹方式。德拉古诺夫指出:“美国狙击步枪在阿富汗的表现非常清楚地表明,自动步枪比手动装弹的步枪要更为符合实际需要。”

  自动装弹是SVD狙击步枪的一个主要优点,能够在近距离射击中保持火力的持续性。该枪所配弹夹容量为10发,而西方同类步枪的弹夹容量通常不超过5发,大多数远距离狙击步枪甚至都是手动装弹的。

  需要指出的是,狙击作战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俄军方的重视。俄军总参谋长马卡罗夫曾在9月12日宣布,俄今后将会在每个旅(俄陆军目前共下辖85个旅)中均设立一支独立的狙击手分队,以提升对敌实施精确打击的效率,尤其是在城市作战条件下。(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狙击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