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黑客攻击日本军工企业或为窃取潜艇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9:26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苍龙级潜艇。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的苍龙级潜艇。

  据路透社9月19日报道,三菱重工业公司周一表示,公司电脑遭到了黑客攻击。据信,攻击目标指向日本最大的防务制造商的制造潜艇、导弹和核能发电厂设备的工厂。

  三菱重工发言人表示,公司信息可能已被窃取。这是日本防务工业首次遭到已知的网络攻击。他并没有给出更多详情,称一旦完成调查,公司当天将立即发表声明。

  自今年发生包括洛克•马丁和美国其他防务承包商在内的一连串高调的网络攻击后,日本8月份发表防务白皮书要求警惕网络攻击。当时,有猜测认为,这些攻击源自中国。日本《读卖新闻》称,有80台左右的计算机遭到病毒感染,其中有三菱重工的东京总部,还有包括神户造船所、长崎造船所、名古屋诱导推进系统制作所(位于爱知县小牧市)在内的制造和研发基地。

  该则新闻援引一份不明来源消息称,神户造船所建造潜艇,并为核电站制造部件;长崎造船所制造护卫舰;名古屋诱导推进系统制作所制造制导导弹和火箭发动机。

  日本的读卖新闻还指出,在三菱重工的主要办公地点以及生产基地,发现了至少八种包括木马在内的不同的计算机病毒。黑客从这些被病毒感染的计算机硬件中窃取了重要信息。

  三菱重工是日本的最大的一家防务承包商,在2010财年赢得了防务省215项价值高达2600亿日元(34亿美元)的协议,几乎占到日本防务省该财年开支的四分之一。协议中的武器包括地对空“爱国者”导弹和麻雀“(AIM-7)空空导弹。三菱重工与波音公司在制造波音787梦想飞机机翼上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

  “这可能是在日本首次被发现的黑客攻击事件。这与我们曾经见证过的美国防务公司的遭遇一脉相承。”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防务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网络战分析师安德鲁•戴维斯对路透社说。

  他补充道,“日本能够制造属于世界最先进的大型常规潜艇,而且拥有将其与机械、电子设备和控制系统完美集成的解决方案,因此这对黑客通过攻击获取日本潜艇的设计方案极具吸引力。”(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黑客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