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奥巴马已同意升级台湾F-16A/B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7:1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台军现役的美制F-16A战斗机 资料图:台军现役的美制F-16A战斗机

  环球网(微博)9月16日消息,根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台北时间16日已经点头同意对台贩卖F-16战机的升级配备,军售案合约金额达42亿美金(约1300亿台币)。此举将提升台湾现有的F-16战机功能,增加空军防御能力,不过同时美国也再度拒绝对台贩卖66架新一代的F-16C/D战机,仅同意提供旧款机型的升级配备,希望藉此减低中国大陆方面的不满。

  台湾目前拥有150架旧款F-16A/B型战机和300架F-5战机,其中只有30架被评为适航战机,空中作战能力逐年衰退中。

  台湾当局过去曾三度向美国申请购买66架新款F-16C/D型战机,不过皆遭到否决,原因是新款F-16 C/D型战机攻击能力远较旧款突出,和美国“仅售台防御性武器”的政策有所冲突。

  此次军售拍板定案后,台湾有三分之一的空军战力将进场维修升级。

  不过,美国方面则一再重申此军售案将不会影响海峡两岸的军事平衡,尤其在中国大陆研发出第5代歼20战机后空中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已非台湾空军能比拟;加上根据五角大厦最新统计两岸的战机数量为悬殊的1680比388,因此就算美国同意将66架新型F-16售台,也不会影响两岸的军事差距。

  有关这起对台军售案,美国方面暂无任何正式响应,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军售案目前已获得总统奥巴马首肯,预计近日将会招开正式记者会,美国也预期,中国大陆方面将作出强烈响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16 台军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