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国澳大利亚将强化军事合作抗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17:1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军舰队在南海演习。 资料图:美国海军舰队在南海演习。

  环球网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 美联社9月15日报道写道,美国同澳大利亚将要实现的军事合作将拓展美国在澳大利亚的军事存在,这将强化美国及其同盟抗衡一个日渐“独断”的中国的能力。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与国务卿希拉里于15日同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及外交部长陆克文进行了会晤,商讨在太平洋地区的基地部署、军事合作及其他事宜。这些军事合作包括在澳大利亚部署美国军备、增强对军事基地的出入,以及进行更多的联合军演及训练。

  报道称,虽然这些合作事宜在澳大利亚引起了一些争议,但仍被认为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今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时的中心议题。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说,广泛的合作意味着“更多的舰艇往来、多的飞机往来和更多的军队往来。”一位不愿出具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和澳大利亚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能将这一方案定下来。

  随后,史密斯还表示,加深防御合作是“为了让那些‘威胁’我们的人明白,我们将团结一致。”但他没有特别提到中国。美国官员不认为美同澳大利亚及东南亚加强合作是对中国的威胁,并表示,美国没有寻求在澳大利亚建立军事基地,但加强军事接触与合作将使美国拓展其在这一地区的军事范围。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16日消息,美澳外交和国防官员在会晤时还提及在南海畅通无阻的航海自由。希拉里率先发出这一国际呼吁,要求在南海实行自由航行。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航海自由、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尊重国际法及在南海畅通无阻的合法贸易是美国和澳大利亚以及国际社会的国家利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