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高官称中国发展航母和歼20欲与美国军事均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 09:2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正在试航中的中国航母。 资料图:正在试航中的中国航母。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9月15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霍华德-麦基翁近日在美国企业研究所演讲时声称,中国陶醉于自己的经济实力,正在试图实现与美国的军事均等。

  麦基翁对中国军事建设步伐加快表示忧虑,他特别援引五角大楼不久前向国会提交的2011年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在现代化武器装备研制方面取得较大成功,特别是歼-20隐形歼击机和首艘航母。他说:“中国人确信,由于我们遭到了金融危机,他们迎来了增强自己武器装备的良机。在整个历史上北京首次认为,他们能够实现与美国的军事均等。他们在制造隐形歼击机和潜艇。他们的海军实力开始超过我们。他们派出军舰驶入我们盟国的水域。他们每天都在向我们的计算机网络渗透,恐吓我们在亚太地区的朋友。”

  俄塔社评论指出,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基翁是在国会审议国防预算案的背景之下谈及中国威胁的,因此他反对继续削减军事项目。(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