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企业高管称英法加强应对网络安全威胁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3:35  兵器杂志
资料图:伦敦骚乱是网络安全威胁的一种具体体现 资料图:伦敦骚乱是网络安全威胁的一种具体体现

  《兵器》杂志伦敦报道组(微博)

  全球安全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Cassidian集团下属Cassidian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尔韦-吉尤昨天在伦敦宣布Cassidian系统公司新成立的网络战部门已经向英法政府提交了旨在增强英国和法国应对网络威胁能力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埃尔韦-吉尤在伦敦防务展13日上午关于新威胁的专题研讨会上进行了专题的发言,他坦言英法政府都希望能在网络安全领域再扶植一家规模达到欧洲MBDA集团规模的超级集团,并表示只要能够通过联合集中多家公司的优势,Cassidian系统公司无惧诸如泰雷兹等竞争对手的威胁。

  埃尔韦-吉尤还表示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奇一致认为应当将网络安全提升到同空中、地面和通讯领域安全等同重要的地位,而Cassidian系统公司已经从英国国防部拿到了第一份合同,还在同英法政府就一系列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并将大力推动政府增强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努力。但吉尤也承认英法政府都不太可能在网络方面投入大笔资金,同时英国和法国的网络构成相比美国而言更为分散和复杂,有没有像美国人从十年前便开始有意识地提高网络集成度以利于政府进行控制。正因为面临巨大困难,英法双方才鼓励更多通过分享技术和合作研发来迅速提升本国网络安全水平。

  实际上Cassidian系统公司的网络安全对策部门也是在今年8月1日才正式成立的,吉尤解释说通过今年的一系列时间包括伦敦骚乱,世界各国的观察家都发现网络安全和威胁较之传统威胁具容易进化和改变,比如最近的网络威胁竟然来自一群通过网络组织起来极富攻击型的新青少年披头士。吉尤甚至认为网络带来的安全威胁是自战略核潜艇出现以来最为可怕和不可捉摸的,在网络这个平台上,威胁者和防御者之间极为不平衡,各国政府尚未能掌握有效制约网络安全威胁的手段。

  《兵器》杂志授权新浪军事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络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