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俄反潜机近日10次接近日本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3:14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俄军图-95在进行空中加油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俄军图-95在进行空中加油

  环球网(微博)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9月13日消息称,继俄罗斯空军2架战机8日绕日飞行一周后,俄空军战机近日接连在日本北海道周边反复“挑衅”,2架“伊尔-38”反潜机10日曾先后10次“接近日本领空”,日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紧紧跟随并保持高度警戒。

  报道称,俄海军共有24艘舰艇于9日通过宗谷海峡,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以北海域进行反潜演习,“接近日本领空”的俄空军“伊尔-38”反潜机也很可能参加了此次演习,并长时间在北海道周边上空徘徊。对此,日航空自卫队北部方面队战机从千岁基地和三泽基地紧急升空一路紧紧跟随,并警告俄战机改变航路。

  报道还称,俄战机10日交替进出日“航空识别圈”共计10次,“几乎已进入日本领空”,日自卫队也先后10次进行紧急升空尾随,此类事件“极为罕见”。日防卫省官员就此表示,俄战机不断在日领空周边“执拗的飞行”,“挑衅意图”极为明显,或导致撞机等不测事态的发生。

  据报道,本月8日,俄空军一架图-95远程轰炸机曾绕日本飞行一周,引起了日方的高度关切,日本北部、中部及西部航空方面队和西南航空混编团相继出动战机进行尾随。俄国防部发言人对此予以证实,并强调“远程轰炸机在北极、大西洋及太平洋周边的公海上进行定期巡航,并未违反国际法或侵犯领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日本 军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