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停止采购卡50黑鲨 抛弃单座攻击直升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 09:38  环球网微博
俄军认为单座卡-50攻击直升机操纵系统不够智能无法让飞行员专心作战 俄军认为单座卡-50攻击直升机操纵系统不够智能无法让飞行员专心作战

  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10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已决定不再采购单座型的卡-50“黑鲨”攻击直升机。

  俄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在俄联邦2020年之前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中将不会再编列购买卡-50的项目。俄军目前装备的6架卡-50今后将仅用于训练目的,而不会再参与任何作战行动。

  俄空军现役的卡-50现在均集中于陶尔若克训练中心,用于前线航空兵的培训工作。据悉,飞行员在卡-50上将能够掌握驾驶卡-52的技术,因为两种直升机在飞行操控方面几乎没有差别。

  导致俄空军拒绝采购卡-50的主要原因在于该机的单座设计:一名飞行员无法在操控直升机飞行的同时进行准确射击。而目前机载自动化设备的水平还不足以保障将武器的控制工作完全交给计算机。

  俄空军发言人指出:“在单座的卡-50上,飞行员不得不在驾驶直升机的同时操控复杂的武器装备。而在卡-52上,在一名飞行员控制飞行时,另一名可以从容地进行射击。这不但提高了飞行控制的安全性,也提高了射击的准确性。因此,我们认为卡-52要更为出色。”

  除此之外,卡-52上还设置有两套控制系统:每一名飞行员都可控制飞行和操作武器,一旦有一名飞行员受伤或死亡,另一名可迅速驾驶直升机退出战斗。

  俄《航空和导弹技术》杂志主编伊万•库迪申解释说,与卡-50不同,卡-52还可用作指挥平台:第二名飞行员可担任编队指挥员,协调各机的行动。

  他指出:“指挥员可从卡-52上为其他直升机指示敌方目标。此举可有效提升作战效率,增加打击目标的数量和准确度。”

  到目前为止,俄空军总共获得过约10架卡-50,但现在能够升空飞行的不超过6架,其余的要么已被裁减,要么被用于新型机载设备的测试。

  将用于取代卡-50的卡-52直升机目前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俄军方的订购量已超过100架。

  卡-50是世界上第一种单座型攻击直升机,机身全长13.5米,旋翼直径为14.5米,最大起飞重量10800千克,最大俯冲速度为350千米/小时,最大侧飞速度为182千米/小时,后退飞行速度为120千米/小时,垂直爬升速度为600米/分钟,盘旋升限为4000米,设计最大过载3.5G。

  卡-50的主要武器是AT-9“旋风”导弹,一次可携带16枚,分4组挂载在两侧短翼下的4个挂架上。此导弹也可用于空战,甚至能攻击海上的导弹快艇。此外,其机身短翼上的4个挂架也可以挂载B-8火箭弹舱4个,一共可容纳80发S8型80毫米空对地火箭。其他武器包括AS-12导弹、FAB-500型炸弹与两个23mm机炮吊舱。卡-50还可携带P-60M“蚜虫”和P-73“射手”等红外制导空对空导弹。(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