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明年开建2万4千吨航母 将是自卫队最大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 09: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新型“22DDH计划”直升机航母与现役的“日向”级直升机航母对比图 日本新型“22DDH计划”直升机航母与现役的“日向”级直升机航母对比图

  俄罗斯海军网站2011年9月8日报道 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为其“22DDH计划”直升机航母安装雷声公司生产的“海拉姆” Mk 15 Mod 31型防空系统。这将是“海拉姆”防空系统首次安装在非美国海军的舰艇上。“22DDH计划”直升机航母排水量为24000吨,长248米的军舰上,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军舰。

  日本此次订购的“海拉姆”防空系统拥有11个能发射RIM-116滚体导弹的发射筒。此次购买协议是美海军与雷声公司签订的价值1.61亿美元购买6套密集阵近程防御系统合同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还包括美海军为由奥斯塔公司新建的第6艘和第8艘近海战斗舰采购“海拉姆”防空系统。于2010年1月服役的美海军第二艘近海战斗舰“独立”号是第一个装备“海拉姆”点防御防空系统的平台。

  “海拉姆”系统采用11管导弹发射筒,代替了密集阵系统惯用的20毫米口径自动旋转式火炮系统。该系统拥有J波段数字搜寻雷达、脉冲/多普勒跟踪雷达以及光电传感器件。

  日本计划建造两艘“22DDH计划”直升机航母,每一艘可以搭载9架直升机。日本石川岛海洋联合公司将在2012年开始建造第一艘该型直升机航母,每一艘航母的建造费用约为10.4亿美元。“22DDH计划”直升机航母比分别于2009年3月和2011年3月服役“日向”级直升机航母“日向”号和“伊势”号大很多,该型直升机航母将取代建造于20世纪70年代的“白根”号驱逐舰。(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