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成功仿制龙卷风火箭炮所用高精弹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10:20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解放军PHL03式火箭炮 资料图:解放军PHL03式火箭炮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9月8日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第10频道的节目泄露了真相,表明中国已经成功仿制了俄罗斯“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使用的9N268型自导弹药。

  俄媒称,据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杂志9月刊披露,2006年在一次陆军武器装备国际展览会上,大批中国工程师团团围住了俄罗斯“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及其使用的9N268型自动瞄准战斗部,纷纷拍照和摄影,还向俄罗斯代表提出了许多问题。由于中国此前已经成功仿制了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系统,命名为PHL03式,因此《汉和亚洲防务》杂志当时推测称,也许再过几年9N268型战斗部的仿制版就会在中国出现。当时中国专家还仔细拍照研究了最现代化的俄罗斯技术,即使用“龙卷风”火箭炮发射“远东洋茅”无人机。

  该杂志当时还推测称,也许再过几年类似的仿制技术也有可能会在中国出现。结果所有这些都成了现实,今年中国中央电视台第10频道报道了一种国产高精武器,称其为“坦克杀手”,声称是中国自主研制出的使用自动瞄准战斗部的国产弹药。从外形上来看,这种弹药与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使用的9N268没有任何区别。这种300毫米9M55K6/9N268弹药使用感应式引信,全重800千克,长7.6米,战斗部重243千克,由5个子弹药组成。中国央视频道公开不仅播出了国产弹药风洞试验画面,还有试验视频,其使用程序也与俄制9N268弹药类似。(书山)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