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直升机首次在亚丁湾完成机载武器实弹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5:55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的直升机着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的直升机着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胡宝良 鄢润波) 8月31日上午,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机场停机坪。军乐高奏、彩旗飘飘、金龙劲舞、人潮涌动。“热烈欢迎护航英雄胜利凯旋”的大红横幅格外引人注目。8时32分,圆满完成第八批护航任务的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两架直升机安全返回该部机场,受到了部队首长、战友和护航官兵亲属们的热烈欢迎。该部还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为世界和平远征,为祖国利益护航。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直升机分队在带队领导张校邦主任的率领下,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八批护航任务中,大力弘扬“勇闯大洋、连续作战、依法行动、为国争光”的护航精神和团队“敢为人先、敢于拼搏、永争第一、开拓创新”的海空先锋精神,在编队临时党委正确领导下,着眼护航特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完成。

  在危机四伏的132个日日夜夜里,直升机分队全体官兵在高温、高湿、高盐的恶劣环境中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巡逻警戒、侦察取证、警示驱离、战斗输送、空中航拍、人员换乘等任务。两架护航直升机共安全飞行137架次,驱离疑似海盗船只23艘,与编队一起完成了44批48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实现了“被护船舶百分之百安全,编队自身百分之百安全”。创造了我人民海军护航以来,直升机飞行占场时间最长、连续不关车加油次数最多、一次启动后飞行时间最长、参加中外演练科目最多、直升机前出距离最远、单架直升机飞行时间最多等多项第一;填补了海军护航史上空中救生员首次在亚丁湾深海海域实施救护、首次在亚丁湾进行机载武器实弹射击以及首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等3项空白。期间,舰载直升机随舰还完成了“和平-11”多国海上军演、中巴海军海上联合演习、“蓝盾突击-2011A演练”以及出访卡塔尔、泰国等任务。他们以一流的军政素质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编队 亚丁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