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军方赴俄罗斯观摩军演学习对抗北约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5:37  环球网官方微博
资料图:俄制“通古斯卡”自行防空系统。 资料图:俄制“通古斯卡”自行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9月5日报道,就在北约可能发动军事进攻的前夕,叙利亚国防部代表团近日将应邀参加在俄罗斯境内举行的独联体国家“战斗协作-2011”大规模防空演习,现场观摩如何击落飞机和导弹,为将来反抗北约空袭吸取经验。

  叙利亚至今仍是近东和北非地区俄制武器最大进口国。近年来俄向叙数次供应大批武器装备,其中包括6套2S6“通古斯卡”和36套“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18套“山毛榉-M2E”防空导弹系统,一批“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及其“射手”发射装置,以及直升机和作战飞机模拟训练系统。另外还把叙利亚陆军T-72主战坦克升级为T-72M1。

  现在叙利亚局势日益紧张,国内骚乱严重,国际压力剧增,北约可能对叙动武的声音此起彼伏。在面临北约严峻军事威胁的情况下,叙利亚接受了俄罗斯国防部发出的观摩“战斗协作-2011”演习的邀请。叙驻俄使馆证实了这一消息,声称数名叙利亚国防部代表计划参加在俄境内举行的防空演习,具体将派出哪些人,现在尚未确定。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示如何反击空中来敌,大约2000名参演官兵将使用所有著名的俄制防空兵器,包括中程(“圆”、“山毛榉”、S-75、S-125)和远程(S-200、S-300、S-400)防空导弹系统,北约飞机则由俄罗斯靶机模拟。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马基延科表示,在上述参演兵器中,目前叙利亚军队装备有“山毛榉”、S-200和S-125防空导弹系统。虽然这些兵器在技术上有能力消灭北约的任何飞机,但是自身也会遭受一些损失。观摩俄罗斯防空演习未必能帮助叙利亚军队提高战备水平,但是叙军方必然能够从中吸取到一些宝贵的经验,包括防空战斗组织经验。

  但是,俄罗斯一些专家并不相信北约会决定攻打叙利亚。俄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委员什雷科夫认为,北约未必会攻打在军事层面上对俄罗斯最为亲近的近东国家叙利亚。今年7月曾访问叙利亚并与巴沙尔总统会谈过的俄罗斯地缘政治学院院长伊瓦绍夫认为,邀请叙利亚军方代表参加演习首先是一种地缘政治势态,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是试图以此表明自己与叙利亚关系亲密,表示对伙伴国的政治支持。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俄罗斯和独联体是否准备向叙利亚提供现代化武器,毕竟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武器供应时刻都在以色列的密切监视之下,经常因以方的压力而被迫取消。而为了有效反抗北约可能发动的侵略,叙利亚必须得到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并且接受相应的实战使用职业培训。(编译:书山)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