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若不加强台湾军力将使大陆成为美危险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8:35  环球网官方微博
资料图:美军现役的F-16C block52战斗机 资料图:美军现役的F-16C block52战斗机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台湾一再想购买美国更新型的F-16战机,但华盛顿坚持驳回了其要求。美国《堪萨斯城明星报》9月5日报道称,“不幸的是”,奥巴马政府似乎会再次阻碍台湾购买新机型的诉求,而会同意升级台湾现有的老旧F-16战机,这种政策“实在不明智”。

  报道称,随着中国大陆军事实力的不断增强,“台湾面临的武器阵列威胁不断让其战栗”。而在美国法律框架下,华盛顿“有义务”对台湾的防务进行援助。台湾在防务方面逐渐落后于中国大陆,这其中的危险在于:会怂恿中国大陆成为“危险的对手”。报道还称“中国对其邻国构成威胁”,将把西太平洋的很多区域变成“中国湖”。

  报道还称,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只会助长中国欺凌弱小的行为”。美国允许台湾购买更新的战机会向中国大陆“发出正确的信息”,并且“会维护地区和平”。不管怎样,台湾必须通过增加防务开支来增强其威慑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