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议员称台海军力已失衡美国必须坚持对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1:01  新华网
台军目前装备的F-16A Block20单座战斗机 台军目前装备的F-16A Block20单座战斗机

  【香港《明报》 9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将在本月底就对台军售作比决定,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赫蒂宁将于6日在国会推出一项新议案,要求强化《与台湾关系法》,并呼吁对台湾提供更多支持。

  这份《2011年对台政策行动议案》内容包括美国对台军售、将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范围,敦促美台就贸易与投资框架协议谈判。同时,参议院也将推出类似议案,但是由于民主党控制参议院,未必能获得批准。

  议案还会呼吁白宫官员访台,以发展对台深度、多样化的经贸、技术和人文交流。罗斯-莱赫蒂宁5月与参议院45名朝野议员联名致函总统奥巴马,敦促向台湾出售F - 16C/D战机。但据早前消息,华府只愿为台湾现有的F - 16A/B战机升级,而不会出售F - 16C/D。

  【台湾《自由时报》9月5日报道】美国福尔摩莎基金会3日邀请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伯曼演讲,伯曼表示,他强烈相信美国必须出售武器给台湾,提供台湾自卫的能力。民主党籍的伯曼今受邀在洛杉矾台湾会馆演讲。

  福尔摩莎基金会表示,伯曼在7月与“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康纳利针对“外交关系授权法案”提出伯曼-康纳利修正案,在增修条文中明列立刻对台军售F - 16C/D战机的支持,并且已经在众议院的外交事务委员会中通过。

  提到军售议题,伯曼强调,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两岸军力很明显已经失衡,偏向中国方面,为了对付两岸军力失衡的威胁,他强烈相信美国必须继续提供台湾武器,让台湾有自我防卫的能力。

  伯曼也指出,他不反对美国与中国贸易关系正常化,但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曾多次以武力威胁台湾,如果中国攻击台湾、封锁台湾或是对台发射飞弹,他希望中国了解,如果中国这样做,不仅将丧失与美国贸易正常化的地位,也会失去利益。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4日报道】虽有共和党参议员想透过修正案逼迫奥巴马出售F - 16C/D战机给台湾,但民主党国会众议员伯曼指出,国会可以设法说服总统或是帮助他做决定,但最后是否出售武器给台湾仍是总统的决定。

  9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伯曼在洛杉矶谈到美国向台湾出售F - 16战机一事。最近共和党籍的得州参议员科宁曾经公开表示,一旦奥巴马政府拒售F - 16C/D战机给台湾,他将提出国防授权法修正案,强制行政部门售台战机。对此,民主党籍的伯曼表示并不同意强制之说。

  他表示:“是的,我们可以提修正案或做所有这些事。我们只可以尝试改变总统的心意或是帮助他下决心,现在我实在不知道他的立场是什么。但最终,在我们的系统里面,总统才有权做决定。”

  美国在2007年就已经宣布要出售F - 16C/D战机给台湾,但几年过去仍不见执行,今年国会已经一再敦促行政部门售台战机,但美国国务院一直表示尚未决定。

  一般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强烈反对,去年1月美国宣布军售后中国中断与美国的军事交流,今年夏天才又恢复军方高层互访与对话,中国军方高层多次明言要求美方不要对台军售。

  不过伯曼指出,军售与否是美国的主权,不容他国干预。尤其基于《与台湾关系法》的法律要求,必须对台军售,另外基于道德理由,也应支持台湾这个民主盟友的自我防卫。伯曼引用最近美国公布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指出,台海军力已经严重向中国倾斜,台湾急需F - 16C/D战机来防卫。伯曼表示,中国只要做一件事就可以改变这一切紧张的情况。

  伯曼说: “他们(中国)只需要说,他们绝不使用军事武力去解决他们与台湾之间的差异。如他们这样说并且真正这样承诺,一切就都改变了。”

  伯曼在今年7月曾提出外交关系授权法案的修正案,要求立即对台军售F - 16战机,修正案以 43:1获得通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