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改进型标准3导弹首次反导拦截实验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希洛号导弹巡洋舰(CG-76 Shiloh)试射标准3导弹 美国海军希洛号导弹巡洋舰(CG-76 Shiloh)试射标准3导弹
美军标准3导弹发展计划 美军标准3导弹发展计划

  中新社华盛顿9月1日电 美国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新型SM-3拦截器1日在首次试验中未能击中目标而告失败。

  美国导弹防御局宣布,这一拦截器当天早上3点53分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海域进行的首次试验中,没能拦截到一个弹道导弹目标。

  当天位于考爱岛的美国海军发射场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拦截器则从美军“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上发射。拦截器也是一种动力弹头,通过碰撞以摧毁来袭弹道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表声明说:“这是先进的SM-3 Block 1B拦截导弹的首次飞行试验。项目官员将进行密集的调查,以判定拦截失败的原因。”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言人勒纳表示,这个拦截导弹是作为部署在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第二阶段的一部分而开发的。他透露,新型SM-3拦截器追逐和操纵性能得以改善。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将布什总统定下的受到俄罗斯强烈反对的在东欧部署陆基导弹防御体系的计划,改为主要在东地中海或黑海的军舰上发射拦截器的海基导弹防御计划,并在欧洲陆地保留一个发射场。

  现有的SM-3 Block 1A拦截器作为美国导弹防御盾的一部分,已经部署使用,2002年以来在27次海上试验中22次拦截成功。改进型的拦截器则在2008年2月成功击落一颗失效的美国间谍卫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标准3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