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成功化解敌对势力破坏亚欧博览会阴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9:34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新疆自治区武警部队在进行反恐演习 新疆自治区武警部队在进行反恐演习

  据9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1日在乌鲁木齐开幕。美联社称,中国希望将该博览会打造成该地区外交以及经贸交流平台,加强乌鲁木齐作为地区贸易和工业中心的地位。毗邻新疆的周边国家都对此博览会寄予厚望。同时,新疆宣布破获试图破坏这次博览会的阴谋,也引发关注。法新社称,中国当局不得不严密防守,避免意外发生。

  “博览会召开前,中国宣布破获破坏势力的图谋”,法新社1日引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的话说,当局已经化解了多起针对这次博览会的破坏企图。朱海仑说,8月7日,一名男子企图在乌鲁木齐机场登机时携带刀具,被怀疑企图在飞机上滋事被捕。他说,当局将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乌鲁木齐市目前有两万名维稳人员和警力,出警时间最多只要10分钟。英国广播公司称,乌鲁木齐市部分中小学还通知学生开学日期从8月底推迟至9月5日。有猜测认为,这和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举行有关。▲ (本报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  陈志新  ●  纪双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