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国派间谍船收集印导弹试射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2:20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的电子情报船 资料图:中国海军的电子情报船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30日报道】题:安达曼群岛附近发现疑似中国间谍船

  印度海军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发现了一艘伪装成拖网渔船的疑似中国间渫船,它很有可能在监视印度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

  该事件进一步证实了印度的看法,即最近中国在印度洋地区和孟加拉湾的势力以及对该地区的兴趣不断扩大。

  印度海军的消息人士今天说,这艘船是近4个月前在国际海域被发现的,可能是用于追踪印度的导弹测试和其他飞机以及军舰在该地区的活动。

  他们说,由于这艘船并未进入印度领海,因此印度海军军舰不能对其采取任何行动,但正密切注意其在该地区的活动。

  近年来,中国海军在孟加拉湾和印度洋的势力不断增强,中国称这是为了保护自己在该地区的商业利益。

  中国海军在该地区的活动增多之后,印度开始通过部署新的三军司令部来巩固自己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势力并加强准备工作。

  印度还打算提升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部队水平,包括强化陆海空三军和海岸警卫队的永久性军事设施。

  印度的计划还包括部署苏30MKI飞机,为重型运输机的行动延长现有跑道的长度,以及增强人员力量和两栖作战能力。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8月30日报道】题:内设 22个实验室的中国船只对印度歼展间谍活动

  印度几个月前发现一艘中国间谍船伪装成拖网渔船在印度洋活动。在印度雷达发现这艘船时,它已经活动了大约22天,停留在印度小安达曼岛附近海域。这里被视为敏感区域,对于印度和中国在印度洋地区持续不断的霸权斗争至关重要。

  在发现这艘船后,一艘印度海军军舰立刻被派去跟踪它。然而,由于这艘中国船只位于公海,无法对它采取任何惩罚行动。印度海军军舰对它进行跟踪,明确发出信号,表明印度知道其真实任务。为了摆脱印度海军的跟踪,这艘中国船只向斯里兰卡方向行驶,并停靠在科伦坡。印度安全机构的调查显示,船上有多达22个实验室。

  新德里电视台得到的一份提交给印度政府的报告宣称,这艘中国船只正在绘制印度洋地图,并在搜集重要的深海测量数据。船上其他实验室旨在搜集印度洋洋流数据、海洋不同深度的温度数据以及极其重要的水下障碍数据。

  深海测最数据对基于潜艇和航母的军事行动极为重要。另外,如果要使用鱼雷,洋流信息也非常重要。

  中国为什么需要这些数据?

  印度估计中国到2017年将有能力开展基于航空母舰的军事行动。中国目前还没有可立即使用的航空母舰。在印度洋搜集数据就是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一旦中国航母战斗群做好开展军事行动的准备,那么印度洋地区将成为中国关注的主要区域之一。这不仅有助于中国确保其用来向欧洲和北美运送出口商品的航道安全,还能够保护其石油和煤炭进口。然而,中国海军在印度洋地区驻军对印度而言是全然不利的。事实上,印度洋地区出现航母战斗群是对印度的重大军事威胁。在边境地区,中国地面部队较印度地面部队已经具有优势。因此,中国海军在印度洋地区驻军会引起印度的严重担忧。

  此外,在印度即将试射导弹的时间点,几艘中国拖网渔船在印度奥里萨邦附近海域的惠勒斯岛一带出现,也令印度安全机构感到担忧。印度所有导弹都是从惠勒斯岛试射的。印度安全机构向政府报告说,这些拖网渔船最有可能是在监视印度的导弹试射并搜集导弹遥感勘测数据。这些遥感勘测数据对于研究有效的反导弹方法至关重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间谍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