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洛马公司称超过21个国家有意购买濒海战斗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07:27  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自由号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自由号濒海战斗舰

  [据航空周刊网2011年8月29日报道] 洛·马公司任务系统与传感器部门负责近海舰艇系统的副总裁Joe North表示,由于洛·马公司建造的“自由”号濒海战斗舰在部署期间表现良好,已有多个国家展现出购买出口型该型舰的兴趣。

  North表示,已有超过21个国家表示了购买兴趣,这与“自由”号部署前相比已经翻倍了。但是,购买兴趣不意味着最后能达成交易。一些国家难以拿出购买该型舰的大笔资金。

  在国内,洛·马公司不必担心市场竞争。该公司担任主承包商的团队负责建造其中一型濒海战斗舰(首舰“自由”号),而以奥斯塔公司美国分公司为首的另一个团队负责建造另一型濒海战斗舰(首舰“独立”号)。两种型号的战舰,在设计上迥然不同,美国海军已决定对这两型战舰都批量采购。

  然而在国际市场上,洛·马公司却要面对其他竞争者。

  除去舰体和作战系统外,濒海战斗舰吸引人的地方还有其即插即用的各种任务包,这些任务包中含有完成各类任务的武器系统和设备。这些任务包可以单独采购,而不是只能采购耗时而又昂贵的改装后的整艘舰船。

  从前,濒海战斗舰的舰体和任务包是在海军两个不同部门的监督下建造生产的。最近,这两个部门完成了合并。North称,在合并后,洛·马公司在各任务包和任务包与舰体的交互上投入得比从前略多。

  随着濒海战斗舰项目的进展,舰体建造部门和任务包开发部门间愈发密切的合作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North指出,初期开发的任务包应用现有成熟的技术,相对没什么风险,但是后来开发的任务包将更多采用最新技术,会相应具有更高风险。(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赵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濒海战斗舰 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