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印度建新兵种对付中国 兵力规模约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09:37  人民网
资料图:印度山地部队士兵在雪山上巡逻 资料图:印度山地部队士兵在雪山上巡逻

  人民网8月30日讯 日本《外交家》杂志近日发文称,有消息说印度将组建新兵种。一旦中印爆发战争,该兵种将负责袭击中国目标。这一消息暗示中印对峙的再度升级,此前印度一直试图遏制中国,并主张其在争议边界的控制。原文摘录如下:

  自1962中印边界冲突中印度败北后,印度在喜马拉雅争议区域丧失了主动权,处于不利位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印度不断指责中国侵犯实际控制线,即双方曾经划定的有效边界。

  印度组建新兵种已酝酿两年多,现在终于得到证实。据报道,该兵种旨在加强印度对争议边界以东地区的防御。此前印度军方已部署有35,000人的部队驻扎在那加兰邦和阿萨姆邦。此次组建的新兵种将继续部署40,000人,这样印度在喜马拉雅地区的军事存在将有很大改观,一改以往的防御姿态。

  虽然中印双方在不断努力改善关系,包括双边会谈、联合反恐演习以及在计划中的联合空军演习等,但中印各自不断扩充军备有可能让这些努力徒劳一场。印度已花费20亿元在中印争议边界升级防御设施,还在提斯普尔基地部署最精锐的苏恺30-MKI型战机。

  印度军方建立的新兵种目标明确,侵略甚至是取得部分中国领土的控制权。毫无疑问,中国方面会非常重视。(贺畅 董菁)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兵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