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094型核潜艇将装备分导式多弹头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4:56  环球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照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照片。
分导式多弹头导弹攻击原理。 分导式多弹头导弹攻击原理。

  美国商业内幕网(businessinsider)27日报道,中国即将配备一款能够携带分导式多弹头(MIRV)的弹道导弹,这是一种新型、高效、多级核武器,将被用来装备新型“晋”级潜艇。

  华盛顿时报对五角大楼最新发布的中国军事战略报告进行解读,称中国正在使用这款导弹完善其中程和远程核武器。报道指出,分导式多弹头曾在冷战期间因引发不稳定而倍受争议。而未来,它将使中国的核弹头储量成倍增长。

  报道称,分导式多弹头具备机动性,可安装在潜艇内部并携带多枚弹头,打击多个目标,而且,它在打击单个目标时比传统导弹更为有效。此外,俄罗斯的 RSM-56“布拉瓦”潜射导弹也采用了非常先进的分导式多弹头技术,这款导弹刚刚进入批量生产。

  报道称,中国将使用这款分导式多弹头导弹来完善其新型094“晋”级弹道导弹潜艇,而且五角大楼表示,该导弹“似乎做好了列装准备”。除了为潜艇配备分导式多弹头外,中国还将该弹头储藏在地下存储设施内,这些地下设施通过3000英里长的昏暗隧道网连接在一起。

  对此,华府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理查德-费舍尔告诉时代周刊称:“总体来讲,中国这支受到严密保护且不断增长的洲际弹道导弹力量,很快便会让美国意识到应该集中精力进行积极防御。”(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潜艇 中国 09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