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新型苏系列战机成俄空军振兴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10:29  新华网
俄称苏-35是“第四代++”代战机。 俄称苏-35是“第四代++”代战机。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8月24日报道】题:俄罗斯飞机计划包括苏-34大编队

  要振兴受冷落多年的空军部队,单靠钱是万万不行的——这是俄罗斯军方及军火行业在对本国空军进行现代化改革时吸取的痛苦教训。

  过去两年投入该行业的大量资金,无疑使军火行业受益匪浅,同时也改变了俄罗斯空军的命运。但它同样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其中包括如何及时完成空军部队的需求。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强调了部队对战斗机的巨大需求。他说,俄空军希望部署5个苏-34飞行中队、总计大约120架飞机。空军战斗机项目已被冷落多年,直到最近才建立起首个行动单位,晚了10多年。去年俄罗斯空军接收了4架苏-34战斗机,预计今年有6架要交付,以后每年交付12架。

  然而,泽林对俄罗斯新型苏-35战斗机的部署计划颇感担忧。苏-35战斗机被视为空军编队更新计划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俄第五代战斗机T-50正式启用之前的过渡机型。苏-35战斗机项目的研发已经延误多年,一定程度上是因为3年前第三架苏-35试验机在机场跑道上加速滑行时出现故障被毁,另外,空军内部也担心苏-35无法满足俄空军的要求。这款战斗机的设计初衷是在国内资金不足时用于出口。

  导致苏-35项目压力骤增的另一个原因,是空军为第五代战斗机T-50的登台亮相设定了雄心勃勃的时间表。泽林称,T-50是空军战斗机项目的首要任务。目前有两架T-50原型机处于试飞阶段,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承诺今年再交付两架。空军计划要求2013年交付首架T-50预生产型,2014至2015年交付量产型T-50战斗机。

  但私底下,军队官员担心T-50的研发和生产无法跟上时间表。他们认为必须迅速部署苏-35战斗机,以解决目前的装备问题。

  从很多方面来说,苏-35充当了T-50的技术探路者。两款飞机都由117S型发动机提供动力,它们的雷达技术一脉相承。苏-35的Irbis-E型雷达拥有350至400公里的探测范围,允许飞行员探测并追踪多达30个空中目标,同时打击其中的8个目标。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苏霍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