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两支新飞行表演队将献技长春航空开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4:08  解放军报
空军“天之翼”飞行表演队队徽。(袁健 摄) 空军“天之翼”飞行表演队队徽。(袁健 摄)
空军“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表演机编队飞行。(袁健 摄) 空军“红鹰”飞行表演队教-8表演机编队飞行。(袁健 摄)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特约记者申进科、记者李建文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空军3支飞行表演队首次集体亮相记者见面会获悉:在9月1日举行的吉林长春首届航空开放日上,空军新成立的“天之翼”和“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将与有着近50年历史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同场献技。这两支飞行表演“新军”的诞生,使中国空军形成了以“八一”飞行表演队为主体的3支飞行表演力量。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来自空军航空大学,该校是“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母校。“红鹰”飞行表演队来自空军第三飞行学院,该校是“航天英雄”翟志刚的母校,培养了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

  “在飞行院校新成立两支飞行表演队,旨在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推动军事教育开放、交流、合作,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赵敬波说:“3支飞行表演队可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更好地向国人传播空天文化,增强社会各界对国家空天利益、空天安全的关注!”

  据介绍,“天之翼”飞行表演队16名飞行员都来自教学一线,安全飞行时间均在2000小时以上。“红鹰”飞行表演队18名队员中,有特级飞行员3名,一级飞行员15名,李军、李洪涛、王新等8人参加过2009年首都国庆阅兵。“八一”飞行表演队队员飞行时间均在1000小时以上,驾驶歼-10飞行的时间在300小时以上。

  3支飞行表演队都选择我国自主研制的飞机作为表演用机。“天之翼”飞行表演队表演用机选择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初教-6,这是我国生产交付数量最多的飞机。“红鹰”飞行表演队使用的教-8高级教练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教练机,综合性能优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表演队 航空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