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二炮部队两栖侦察车亮相抗洪抢险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08:14  环球网
二炮某旅抗洪抢险演练出动两栖侦察车。 二炮某旅抗洪抢险演练出动两栖侦察车。

  江水湍急,一名群众在水中挣扎,冲锋艇无法接近,“嗖”、“嗖”两声,抗洪官兵迅速用救援枪,把两个自动充气救生圈抛给群众,群众抓住救生圈向岸边游去……,8月下旬,第二炮兵某旅在某水域,成功地组织了由新装备“唱主角”的抗洪抢险综合演练,广泛运用的各种抗洪抢险新技术令人耳目一新。

  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该旅旅长袁春国指挥员一声令下,驾驶员操作江河两栖侦察车冲进演练水域,车内操作员开启水下侦察仪,计算机控制侦察仪器测量相应的数据,将仪器传输来的数据进行处理,并通过打印机绘制出来,形成侦察作业报告。水上救援队驾着冲锋舟像离弦之箭,劈波斩浪冲“遇险”人员,险情探查队运用探测仪、夜间照明系统等抗洪器材,全面查险;搭救队迅速架设50米徒步桥,转移高处群众。防汛指挥艇上的指挥员启动“辅助决策系统”和“江河兵要智能管理系统”,科学灵活地调兵遣将;封堵决口队紧急奔赴危险地段,迅速运用钢木土石组合坝打桩、石笼技术和抛石截流等技术,完成100-150米决口封堵任务,有效地遏制住了洪水的侵袭。

  2002年,这个旅被总部确定为全军19支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之一。近年来,该旅针对新装备科技含量高的实际,对装备指挥、通信救生等10余项车辆及20余套作业器材进行改造和新技术嫁接,并规范完善了防汛值班室、防汛资料室、指挥器材室和抗洪抢险专业教室的管理制度,使指挥效能和专业应急能力大为提高。部队100%的官兵掌握了抗洪抢险科目中的两项以上技术,60%以上的官兵成为抗洪抢险专业技术骨干。(王安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