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升级雅克130但不会效仿中国L15高级教练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9:45  环球网
雅克-130教练机。 雅克-130教练机。
中国生产的L-15教练机。 中国生产的L-15教练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8月23日报道,俄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总裁阿列克谢•费多罗夫近日宣布,该公司正在着手对雅克-130教练-战斗机进行改进。

  费多罗夫指出,如果仅仅停留在目前的水平上,那么雅克-130的市场将会非常有限。不过,他同时强调说,俄方不会仿照中国对其国产L-15教练机所采取的改进方法,将雅克-130升级成为一款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的战机。费多罗夫解释说,就培训飞行员来说,超音速教练机的贡献并不显著,而扩展飞机的作战能力才是更为重要的。

  伊尔库特公司对市场需求的分析显示,许多国家——包括那些曾卷入或是担心卷入局部武装冲突的国家——都希望装备一种载弹量约3吨并且能够使用制导武器的轻型攻击机。而俄目前推出的雅克-130的载弹量正好是3吨,唯一的不足是,其目前装备的主要是非制导武器。

  费多罗夫表示,改进后的雅克-130将主要瞄准国际市场,“因为在俄联邦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中虽列入了研制和购买轻型攻击机的内容,但具体的性能要求尚不明朗”。

  至于扩展雅克-130作战能力的问题,费多罗夫指出,相关的改进工作将分两步进行:在第一阶段将是为雅克-130安装光电瞄准系统,以使其具备使用热成像和激光制导武器的能力;在第二阶段将会为该机安装雷达,使其完全具备训练飞行员和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据悉,伊尔库特公司目前正在为雅克-130研制两种型号的雷达系统——一种为机头雷达,另一种则是雷达吊舱。

  根据俄联邦2015年前的国家武器计划,俄空军将装备60架雅克-130教练机。

  雅克-130是俄新一代的教练机,动力装置为2台AN-222-25型涡喷发动,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1060千米。该机装备了当今流行的电传操纵控制系统和多功能液晶显示器。除用于训练用途外,该机的8个外挂点还能够携带3吨的武器载荷,可使用的武器包括KAB-500型激光制导炸弹、Kh-25型空对面导弹、R-73型空空导弹、Platan吊舱、非制导炸弹和火箭弹等。(北斗)★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L-15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