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多名政客追问中国发展航母用途和目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8:15  环球网
海试中的中国航母 海试中的中国航母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中国发展航母受到周围国家密切关注,其中不乏日本政客。近来,就有多名日本政客借航母一事再次鼓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并一再要求中国对航母发展目的做出解释。据日本共同社8月22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石破茂22日在“北京-东京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演讲,对中国的航母计划提出异议。

  石破就中国的航母计划称“谁都没有说明为何要拥有航母”,并要求中方明确拥有航母的用途和目的。他还指出这一状态如果持续下去“将会发展成为军备竞赛”。

  日本《产经新闻》8月12日曾报道称,防卫相北泽俊美是在12日提及中国“瓦良格”号试航一事时说“这无疑将对地区安保因素产生重大影响,日方将保持警戒,严密监视其动向”。他再次要求中国提高“军事透明度”,解释“保有类似航母这样机动性及攻击性较强的东西”的目的。

  就在中国公布航母计划之后,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7月27日上午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希望中方能公开拥有航母的目的、今后的建造配置计划等相关信息,以提高军事方面的透明度。”并称“这不仅让日本,也让国际社会忧虑”。

  事实上,中国防部发言人在7月27日公开改造“瓦良格”号航母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明确表示,中国正在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发展航母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绝不会因为发展先进武器而改变。中国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没有发生转变。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