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议员渲染中国觊觎苏岩礁 要求政府加强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9:52  新华网
资料图:韩国在我国苏岩礁设置的警告牌,禁止其他人进入 资料图:韩国在我国苏岩礁设置的警告牌,禁止其他人进入
资料图:韩国在苏岩礁上建立的建筑 资料图:韩国在苏岩礁上建立的建筑

  正当韩日就“独岛”(日本称“竹岛”)争端呈降温趋势时,韩国有议员将矛头对准中国,竟称今年中国船只在苏岩礁附近出现次数增多,要求韩国政府增加对海警的支持力度,以防范中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国土海洋委员会所属的崔球植议员(大国家党)20日公开表示,根据韩国海洋警察厅的统计数字,中国官方船只在苏岩礁附近出现次数呈现增加趋势,2007年3次、2008年2次、2009年9次、2010年6次,今年截至目前则已出现11次。

  崔球植称,尤其是在今年7月韩日“独岛”争端激烈时,中国官方船只在苏岩礁附近出现4次。报道称,大部分中方船只是中国的海监船。崔球植说:“考虑到苏岩礁附近多水下资源,中国想把该地区变成‘争议地区’,韩国政府应加强对该地区海警的支援力度。”

  韩议员的表态令韩媒议论纷纷。《韩国日报》认 为,中国对只有2平方公里的水下暗礁显示出“野心”,主要是因为附近埋藏有丰富的水下资源。报道称,济州岛西南海域埋藏有大约92亿吨的石油和天然气,而 整个东海的油气埋藏量可能高达1000亿吨。此外,苏岩礁附近还是主要航路和军事要道。

  苏岩礁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上,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但2000年起,韩国不断采取变“礁”为“岛”的动作,试图将苏岩礁及周边水域纳入其专属经济区。(据8月22日《环球时报》/李大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