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T-50战斗机将成为印度第五代战机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6:42  新京报
第五代歼击机T-50蓝天翱翔。 第五代歼击机T-50蓝天翱翔。

  据新华社电 两架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T-50于17日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公开“亮相”。包括俄总理普京在内的俄政府及军队高官现场观摩了该战机的首次公开飞行。全部飞行时间持续了5分钟左右。

  印度将进口T-50

  首架T-50多功能歼击机于去年1月29日在俄远东地区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成功实现首次试飞,今年3月3日后,第二架该型号歼击机顺利升空。俄 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波戈相说,今年年底前,俄航空企业将再生产两架T-50歼击机用于试验。俄空军司令泽林表示,俄军方有望在2014年开始批量采 购这种新型战机。

  据报道,T-50歼击机还将成为印度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俄印两国已商定将在此基础上研发专门用于向印度出口的机型。俄官方没有公布这一合作项目的金额及俄向印度提供第一架原型机的时间表。

  最大航程5500公里

  波戈相认为,T-50歼击机和俄第四代战机在共同占据海外市场方面将面临“广阔的前景”。

  T-50歼击机由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它最高时速可达2100公里,最大航程为5500公里。有专家透露说,它装备有新型航电系统和相控阵雷达,能大大减轻飞行员的负担,使其专注于执行战术任务。

  此外,通过使用复合材料,运用创新技术,及借助独特的空气动力外形和发动机设计,T-50可大大地降低被雷达、红外设备和目视发现的可能性。这可以明显提高其在白天和黑夜各种气象条件下对地和对空目标的作战能力。

  通过使用复合材料,运用创新技术,及借助独特的空气动力外形和发动机设计,T-50可大大地降低被雷达、红外设备和目视发现的可能性。

  ■ 现状

  俄对利出口损失40亿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伊萨金17日在第10届莫斯科航天航空展上说,在联合国宣布对利比亚实施制裁后,俄方即停止了对该国的军品出口。据估算,这给俄罗斯带来约40亿美元的损失。

  伊萨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北非和中东“热点地区”的局势动荡给俄罗斯军品出口带来一定影响,俄罗斯同埃及在军事技术方面的合作曾因埃及国内政权更迭被迫中断了一两个月。目前,两国之间的合作已恢复,俄方将按照合同规定履行所有义务。

  谈到同约旦的军事技术合作时,伊萨金说,俄罗斯在向约旦出口军品的同时,还与该国在军品生产方面进行长期合作。目前,约旦并没有因国内局势发展而中止同俄罗斯的合作关系。

  伊萨金说,对未被联合国制裁的国家而言,俄方对其的军品出口是不受限制的。

(编辑:SN034)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T-50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