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翠芬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3:3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一级研究员黄翠芬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黄翠芬是广东省台山市人,先后就读于岭南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和突夫斯大学医学院。新中国成立后,她辗转回到祖国怀抱,在山东医学院(今山东大学医学院)工作。1954年调入军事医学科学院后,历任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免疫室副研究员,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主任,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院专家组成员,全军分子遗传中心主任,全军分子遗传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1996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国家和军队卫生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

  黄翠芬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984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