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雨燕与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曝解散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9:25  环球网
资料图:俄罗斯飞行表演队在进行飞行表演。 资料图:俄罗斯飞行表演队在进行飞行表演。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15日报道,俄罗斯空军“雨燕”和“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大队的飞行员们准备脱下军装,退出现役,把全部心思集中到专业飞行表演上。这样就不必再为必须参加作战训练和体能训练而苦恼,同时也可大幅增加自己的收入。

  正在积极准备莫斯科航展的俄空军“雨燕”和“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们日前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披露了自己的想法。由于俄军方禁止官兵不经上级批准擅自接受媒体采访,因此这些飞行员的姓名和职务不便公布。其中一名飞行员表示,退出现役,成为文职人员,不仅能够摆脱所有军事飞行员必须参加的作战训练活动,摆脱必须体能训练达标的烦恼。更最重要的,还能得到相当丰厚的收入和继续飞行的机会。因此,今后是否还穿军装已经不再至关重要。他说:“我们和空军所有飞行员一样,必须完成作训框架内的全部飞行和射击任务。按照战斗队列飞行,向靶场投掷炸弹,发射导弹。这当然有意义,但是会偏离特技飞行项目培训,浪费飞机寿命。”

  另外一名特技飞行员指出,准备和维护飞机是非常忙碌的事情,费时费力费心。除了空军以外,其他任何一个部门都无法胜任。他们现在关心的是一旦退出空军,将会被安排到什么地方,由谁下达任务,由谁保证飞机的完好和加油。

  俄航空装备表演中心一名地勤人员认为,飞机的技术维护和燃料保障系统只有在空军体制内才能顺利运转。如果飞行员们退出现役,他们就会面临驾驶战机飞行的权限问题。因为任何文职人员都不允许驾驶歼击机。今后应该允许不穿军装的年轻人驾驶军用飞机,但是为此必须改变非常多的文件,而这实际上很难做到,尽管在俄罗斯一切皆有可能。

  早在上周就有传言称俄罗斯飞行表演队可能会被解散。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和空军总司令泽林对此予以否认,但是“雨燕”和“俄罗斯勇士”今后的命运仍不明确。特技飞行员们可能会退出军役,以国防部文职工作人员的身份继续工作。俄空军总司令泽林上周初在谈到特技飞行员可能退役的问题时指出:“我们应当明白,他们要么是军事飞行员,要么是特技飞行员。在其他国家,特技飞行员与作训有关的所有任务都已取消,他们只从事特技飞行表演。显然,我们有些地方需要做出某些修正。”

  俄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强调,关于特技飞行员是否退出空军现役,或者改变他们的服役条件的问题,暂时尚未做出任何决定。现在“雨燕”和“俄罗斯勇士”仍以飞行大队的形式隶属俄航空装备表演中心,属于俄空军利佩茨克第4飞行人员和部队试验训练中心的一部分。这两个大队的飞行员们虽然进行作战训练,但并不执行战斗值勤任务。他们参加作训活动主要是为了磨炼自己的技能。另外他们还有培训年轻飞行员提高特技飞行技能的任务。

  上世纪90年代初下令成立“雨燕”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大队的前任空军总司令杰伊涅金认为,特技飞行员们应当继续保留在战斗序列当中,不应退出现役。他说:“没有高超的驾驶技巧就不可能有成功的战斗机飞行员,因此对于空军序列的飞行员来说,雨燕和俄罗斯勇士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况且这些飞行大队还在履行最为重要的思想意识方面的职责,向全世界展示俄罗斯战斗航空装备的性能。多亏这些年轻人,俄罗斯才挣到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出口收入。不能废除这一传统。” (编译:书山)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飞行表演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