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韩军计划部署新型反潜导弹对抗中国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4:22  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舰艇发射红鲨鱼反潜导弹。 资料图:韩国海军舰艇发射红鲨鱼反潜导弹。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15日报道,韩国军队将于本月内把被称为“潜艇杀手”的韩国产反潜导弹“红鲨鱼”部署到海军最新型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

  据报道,“红鲨鱼”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历经9年,耗资1000亿韩元研制,于2009年研制成功,一枚“红鲨鱼”的价格约为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5万元)。韩国国会国防委议员宋永仙说:“上月底,海军在世宗大王舰上装备了‘红鲨鱼’垂直发射系统模块、控制与监视装置等发射系统,8日开始进行验收试验。”据了解,“红鲨鱼”是从舰艇上发射升空,在敌潜艇潜伏的海域上空分解后入水攻击潜艇的导弹。

  报道指出,“红鲨鱼”今年年底还将被实战部署到宙斯盾舰“栗谷李珥舰”。军方有关人士说:“在由航空母舰、驱逐舰、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等组成的中国航母战斗群中,潜艇将负责保护航母,而‘红鲨鱼’对中国潜艇将形成牵制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