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航母试航信号旗语 瓦良格舷号或为01(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0:47  环球网
瓦良格舰上挂出信号旗“01y”(图片来源:飞扬军事) 瓦良格舰上挂出信号旗“01y”(图片来源:飞扬军事)
资料图:国际信号旗旗样及表意 资料图:国际信号旗旗样及表意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8月15日消息: 8月14日,中国首艘航母平台早上10时许从海试海域回到大连,停靠原码头,海军“88”舰也随后返港。至此,我航母平台首次出海航行试验顺利结束。

  经过四天的试航,今天上午10点半,中国航母平台瓦良格号返回大连,在7艘拖船的协助下,上午11点半,中国航母停靠出发前的原始码头,记者发现,航母上有海军人员,舰上武器装备蒙布已经罩上。航母桅杆上首次被发现悬挂国旗及其他彩旗,12点半,海军88号辅助舰在拖船协助下也返回码头,停靠在航母前方。

  值得注意的是,返港时的海军88舰以及瓦良格号航母均挂出了信号旗,海军88舰挂出了表示“88y”的信号旗,而瓦良格号航母挂出的是“01y”的信号旗。"y"在国际通用航海信号旗中表示走锚的意思。以此推测,海军88舰上的信号旗大意为“88正在停靠”或“88正在走锚”而瓦良格号上的内容则可推测,01或为瓦良格的舷号。

  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按照试验计划,航母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首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