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飞虎队战力强悍下属水鬼队据说可媲美海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 09:52  中国科学探险杂志
香港飞虎队拥有世界一流的装备 香港飞虎队拥有世界一流的装备

  中国科学探险杂志:也许,很多人都曾听说过香港的“飞虎队”,也就是香港警察特种部队SDU(Special Duties Unit,特别任务连)。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枪战动作电影中频频出现的“飞虎队”,他们身穿黑色战术背心、头戴面罩、手持MP5冲锋枪的形象,曾让世人为之眼前一亮。

  飞虎队于1978年组建,受英国特别空勤团(SAS)的影响和培训,是一支按西方传统军事思想武装起来的警察战术力量。现有100名飞虎队员,直接领导就是港星任达华的大哥、香港警队行动处处长任达荣。

  飞虎队员的薪水很高,刚刚入队一年的队员就可以开上奔驰等高档车。如果到了退休年龄,飞虎队员可一次性拿到政府给予的退休金200万港币,而且每月还可以挣26000元的薪水。因此,飞虎队队员虽然危险寂寞,但也生活无忧。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壮大,飞虎队已经演变为一支具有海、陆空立体作战能力的半军事化武装力量,设有支援组、行政组和行动组。行动组是飞虎队的核心,由陆上攻击队、水上攻击队(俗称水鬼队)以及狙击手队组成。在这三支队伍中,数“水鬼队”最为有名。据说他们的作战能力可以和美国的海豹突击队媲美。

  飞虎队拥有世界一流的装备。仅防弹衣就分为六个级别,每次行动开始时要根据队员不同的位置选择相应的防弹衣。飞虎队队员服装都由国外进口,不仅防水、防火而且耐酸。每个人都配有高科技的耳鼓传导对讲系统(无需对讲麦克风,直接利用耳鼓传导)以及各种实用先进工具。飞虎队员如果穿上整套装备,几乎要负重20公斤。飞虎队的武器全部进口。手枪为奥地利洛克17自动手枪,手枪和冲锋枪均使用9.19mm派拉贝姆手枪弹。另外还最新配备了美国M4突击步枪。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 飞虎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